中科大自主研发智能机器人"可佳"获两项大奖

2013年08月13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8月9日,中科大自主研发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佳”夺得第23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最佳自主机器人奖”、“通用机器人技能奖”两项大奖。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人工智能会议,其视频竞赛面向人工智能的所有领域,主要用视频方式展示研究成果。近年来,中科大在国际上率先提出运用网络开放知识,来提高服务机器人性能,并从理论、技术和工程上进行系统探索,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创新成果。在视频竞赛中,“可佳”通过阅读说明书,获取微波炉按钮的知识,从而完成用微波炉加热食品的全过程,展现了机器人自主学习、解决实际问题的强大能力,从而夺得“最佳自主机器人奖”。在实体比赛中,两台“可佳”通过合作,流畅完成一套单一机器人无法完成的复杂任务,全面体现“可佳”机器人关键技术的先进水平,并突出展示多机器人自动规划、遮挡情况下的物体识别和精确运动控制三方面特色,获得全场最高分,一举斩获含金量最高的“通用机器人技能奖”。(记者 桂运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