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惠州市CPI环比上涨0.6% 食品类上涨0.7%

2013年08月13日 09:55   来源:南方日报   林涌浩

  7月份,惠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6月上涨0.6%,与上年同月相比上涨1.3%,1-7月累计上涨0.8%。昨日,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发布7月惠州市区CPI调查数据。

  据惠州调查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服务项目)价格中,环比价格指数(下同)呈六升一降一持平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类上涨0.7%、衣着类上涨0.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0.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居住类上涨0.1%;烟酒类下降0.1%;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与6月持平。

  “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据惠州调查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受调查的十六类食品呈“七涨五降四持平”格局。

  据介绍,受商场打折促销活动结束的影响,7月油脂类价格有所上升,特别是芝麻油、大豆油和粟米油等,环比分别上涨5.2%、3.0%和2.0%。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也呈上涨态势,环比上涨2.4%。其中受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5%。

  由于天气炎热,饮料类需求和销量不断增长,受此影响,饮料类价格环比上涨1.2%,其中,冷冻饮品上涨12.1%、液体饮料上涨0.2%。

  受上述诸多食材价格上涨和商家上调价格的影响,在外用膳食品环比上涨0.9%。其中,地方小吃上涨1.4%、主食上涨1.2%、炒菜上涨0.8%。

  标签:CPI环比价格指数饮料类调查队食品类价格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