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环保厅将开政务微博 环境投诉1天内回复

2013年08月14日 17: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张路延

  昨日,四川省环保厅发布《关于成立“四川环保”政务微博管理领导小组的通知》。年底前,环保厅将在新浪网开通“四川环保”政务微博,每天发布5-10条信息,针对网友环境投诉的问题,承办单位将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初步回复,15个工作日内办结。

  “四川环保”政务微博将设置5个专栏,分别为信息发布(空气质量日报、重要环境政策法规、重大环保举措和工作动态等)、新闻链接、环保百科(环保科普知识)、投诉处理、温馨提示等栏目,每天发布5-10条信息,第一时间公布重大或突发性环境事件信息和处置情况。

  同时,针对网友有关环境投诉的问题,“四川环保”政务微博将在第一时间回应,按信访投诉办理流程分发相关处(室)、单位处理,承办单位将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初步回复,1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理结果交省环保宣教中心回复网友。省环保宣教中心将定期通报微博投诉处置情况,并纳入各成员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