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8个月内查获假货案值2.21亿元

2013年08月15日 15:07   来源:西安晚报   
    烟、酒、保健品、药品、饮料,甚至是饭菜里少不了的盐,这些都有造假的。仅前8个月,警方查获各类假冒伪劣商品涉案价值达2.21亿元。8月14日,民警专门走上街头,展示打假成果,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保健品

    “专业人士”做假药

    涉案总价3200余万

    今年2月28日,公安临潼分局破获的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中,查获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消渴降糖胶囊”“痹痛宁胶囊”等假冒国药准字号药品19.88万粒以及“同仁降压”“苦荞糖胰素”等16种保健品共计2.98万盒,涉案总价3200余万元。

    该案一名主要嫌疑人具有高学历,学的就是医药专业。他负责假冒药品的生产,并成为案件中的上线。正因为他的高学历、高智商,掌握制造假药品的技术,并与他人合谋形成了产销一条龙的规模,才造就了这起涉案河南、甘肃、福建、广东等10余个省(区、市)的制假大案。这起案件的破获,被公安部列为十大典型案例。

    在公安部的协调下,5月29日至31日,陕西、江西、河南、北京、湖北、新疆等10省(区、市)公安机关,会同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分局联合开展“卢氏兄弟”制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案集群战役收网行动。

    经查明,非法大量添加格列苯脲、西地那非、他达那非等化学药物成分,长期大量服用后,会造成低血糖,严重时会对肝、肾等器官造成一定损伤,甚至导致死亡。

    保健品咋识别

    1.购买保健品需查看包装上是否印有国食健家G、国食健家J、卫食健字、卫食健进等批准文号和保健食品特有的蓝帽子标志。

    2.正规的保健食品都可以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局网站(http://www.sda.cn/WS01/CL1027/),输入批准文号或产品名称查询。

    3.到正规医院和药店购买,不要轻信其他各种渠道的药效宣传。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