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月份外贸进出口额21.4亿美元 同比增长9%

2013年08月16日 17:56   来源:湖南日报   彭雅惠

  长沙海关今天发布,7月份,我省外贸进出口额21.4亿美元,同比增长9%,环比增长39.4%;其中出口14亿美元,创今年来单月出口值新高。

  据悉,1至7月全省进出口总值达到128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4%,高出全国平均增速5.5个百分点。从外贸增长分析,全省加工贸易、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大幅增长,成为我省外贸增长的最大亮点。

  欧盟、香港是我省最大贸易伙伴。1至7月,湖南省与欧盟(28国)双边贸易额19.1亿美元,增长10.9%;与香港贸易额16.08亿美元,增长52.6%。同时,与南非、澳大利亚、巴西等矿产资源国的进口贸易额也普遍上扬,而对东盟进、出口双双出现明显下滑。

  从外贸产品看,电器及电子产品进出口平稳增长,机械设备、运输工具等机电产品则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农产品出口态势转好,1至7月出口额4.5亿美元,增长23.2%。服装、陶瓷、家具、鞋类、烟花爆竹、纺织品、箱包、塑料制品、打火机等9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大幅增长71.4%,钢材出口则量减价跌。(通讯员 黄勇华 记者 彭雅惠)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