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牛"钉子户"矗立路中央 不为赔偿为"翻案"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西安:最牛"钉子户"矗立路中央 不为赔偿为"翻案"

2013年08月16日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8月14日上午,西安市凤城八路与凤城七路之间的开元路上,王家的三层小楼和旁边的树木一起矗立在马路中央,附近则是残垣断壁和建筑垃圾。2010年,王家所在的郑西村开始拆迁改造,如今三年过去,只剩下这一户人家留在原地。小楼里没水没电,却住着王家一共七口人。图片来源:CFP

  昨日,市民田先生向本报反映,凤城八路和开元路十字向南100米处,有一个最牛“钉子户”,是一栋三层楼,虽然外墙已破烂不堪,但房主一直不肯搬迁。这条路早已全面竣工,全线都已修通,但就是有这么一栋小楼导致这条路不能通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该路段看到,开元路双向四车道,两边还有停车位。附近的路已贯通,但凤城八路路南砌了一面墙,将路口堵住。再往南走100多米就是田先生所说的“钉子户”,这是一栋三间三层的楼房,楼房处在路中间,使得该路段只剩下一个车道。楼房很破旧,屋前屋后都是拆迁后留下的瓦砾,楼房所在的区域约100米路段也是土路。

  由于车辆无法通行,该路段成了驾校的练车场,有两辆驾校车正在练车。

  一家7口用水到附近厕所挑

  该楼房的门朝南开,屋前瓦砾太多将出路堵住,只留下一个窄道通行。上午9时30分,一位老人走出门来,“不拆迁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八九年前分宅基地的问题。”老人自称姓王,是郑王村人,这栋楼已20多年了,现在一家7口人都住在里面。

  “一家人也挺可怜的,总是在这边的厕所挑水喝。”昨日,刘女士说,她也是郑王村人,其他人都拆了,只剩下这家,房里没水没电,喝水都到附近小区的厕所挑。

  社区:劝解几十次都没用

  昨日记者从经开区市政管理处了解到,开元路于去年9月修好,因为这户人家没有搬,所以只剩下楼房所在的近100米路没修。

  郑王村所在社区——未央区张家堡街道红色社区副主任杜建国说,郑西村的拆迁改造从2010年就开始了,不愿拆的这户人家户主名为王家顺。

  杜建国称,王家顺不拆迁的原因是因为一场官司。王家顺是兄弟两人,当年老父亲分宅基地后,他将弟弟家的路给堵了,他弟把他告上法庭,法庭判王家顺输了。为此他很不服,一家人多次上访告状,说要翻案。到拆迁时,他就要求先翻案再谈。

  “我们都去谈过几十次了,根本说不上话。”杜建国说,社区多次劝解,还请王家顺的亲戚去劝,对方都是一个态度:当年的问题不解决,拆迁的事情就不谈。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