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潭美”影响 浙江福建沿海将出现台风风暴潮

2013年08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郭淼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2013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8月19日14时位于台湾岛东南方向约7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0.2°、东经128°),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m/s)。预计未来24小时,该系统将向偏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预计21日起,“潭美”的外围风圈将影响台湾海峡,并逐渐向福建中北部沿海靠近。预计21-22日,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将出现巨浪到狂浪,浙江、福建沿岸海域也将出现大浪到巨浪。

  预计未来24至72小时,浙江、福建沿海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由于“潭美”影响期间,福建、浙江沿海正值天文大潮期,天文高潮已经接近甚至略超过警戒潮位,预计叠加风暴潮后最高预警级别为橙色。但台风移速、移向和强度尚存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提高温州及福建沿海各岸段预警级别的可能性。

  国家海洋预报台将密切关注此次过程,及时发布风暴潮、海浪预警。(记者郭淼)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