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公安网站新增失物招领 可快递遗失物品

2013年08月19日 11:19   来源:SRC-1968   

  为适应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需求,提高服务群众能力,2012年8月,拉萨市公安局专门建立了拉萨公安门户网站,设立了“警方资讯”、“警务公开”、“警情通报”、“警务服务”、“警民互动”等多个栏目。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和新期盼,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以公安门户网为载体,新增“失物招领”栏目,把群众关心的“失物”找寻、招领工作搬到网络上。据悉,“失物”包括传统丢失的物品,如证件、ATM卡等,今后招领范围还将覆盖至被盗抢财物及不明原因遗失的物品。借助此栏目,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登陆拉萨公安门户网主页http://ga.lasa.gov.cn进行“失物”查询,并通过对应方式与拉萨市公安局取得联系。在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后,将通知失主到指定招领地点认领。针对许多游客离开本地后才发现物品丢失等情况,拉萨市公安局还开通了遗失物品邮寄服务。失主只需将委托书及身份证明材料通过传真方式发送至拉萨市公安局,在确认失主身份信息后,该局将通过快递方式为失主及时寄送遗失物品。

  据悉,目前拉萨公安门户网站共发布警务公开信息和便民服务信息274条,并针对部分高发案件发布防范提醒64条。同时,通过“领导信箱”共受理群众网上举报投诉、建议建言,解答群众网上咨询求助信息72次,进一步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加强了警民互动交流,增进了群众认可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记者刘婷婷)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