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型别墅"火爆摇号 "赠地下室"暗藏风险

2013年08月19日 11:26   来源:东方网   周峰

  地处松江的该“微型别墅”于上周末来盘摇号,央视以“暗藏风险需谨慎”为题报道。(来源网络)

    上周末,上海松江区某楼盘推出“微型别墅”,其“买一送一”的面积优惠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开放商更是在开盘当日现场摇号。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类似楼盘所谓附带的地下室等赠送面积,其实并不计入房产证,建议购房者需谨慎对待。

  东方网记者查询获知,该楼盘推出的是90平米和260平米的叠加别墅,90平叠加别墅优惠总价225万/套起。楼盘单价在2万8千元到3万6千元之间,相较于松江同地段小区单价的1万8千元,有着40%的价格差。

  据央视最新报道,一位受访购房者称,虽然价格比周边楼盘贵好多,但楼盘有赠送面积的优惠,其物业等各方面较好,房子结构也看起来比较漂亮。在该楼盘开盘当日,售楼处外停满汽车,售楼大厅座无虚席。

  据业内人士表示,众多购房者对“微型别墅”趋之若鹜,其原因在于开放商的“高得房率”策略。据记者了解,一叠二的90平米户型赠送的是一个约有90平米的两层地下室,但按产证面积来讲也只有90平米。虽然实际上的得房率较高,但如果购房者以后要出手的话,实际面只能按照产证计算。

  沪上楼市已渐入入“金九银十”,不少楼盘持续打出“赠送面积”、“微型别墅”等宣传噱头。业内人士对此建议,如果购房者今后转手卖出的话,赠送面积将不计入房产证,其中暗藏的风险需谨慎对待。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