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境来宾7万多群众受灾 5万多亩农作物被淹

2013年08月20日 09:09   来源:广西日报   

  受台风“尤特”残余云系影响,8月19日来宾市象州、武宣、金秀3县7万多群众受灾,5万亩农作物被淹,由于“战前准备”充分,车满油、人在岗、物资储备充足、救灾预案完备、救灾部署及时,当天3县共计转移安置群众4500多名,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灾情得到有效控制,抗洪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当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严密排查灾情,全力营救被困群众,对水库、堤坝等重点部位“严防死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我们救援队分为一队、二队、三队和预备队,救援车、冲锋舟都是根据雨情分批次有规划出发,变抢险救灾为灾前防控。”象州县公安局政委蓝耀武告诉记者,从16日接到市防汛指挥部防范“尤特”通知起,该局各警种一律在岗,并根据县防汛预案做好抗灾准备。当天,该局出动警力400多人次,深入受灾最严重的罗秀、中平、白丈等乡镇赶在洪水围困之前,舟载、人背转移群众1200余人。目前,灾情共造成象州县30多间民房倒塌,9条乡镇道路中断,全县转移群众3200多人,无一人被埋。

  在金秀瑶族自治县政府大院,记者看到大批的帐篷、矿泉水、食品等救灾物资早已准备充分,县民政、水利、公安、国土等部门人员正在按照预案有序发往受灾严重乡镇。19日,由于泥石流暴发,造成通往罗乡乡、六巷乡道路中断,成为“孤岛”,该县救援人员徒步涉水淌过受阻路段,将药品等急需物资送往灾区。

  武宣县17日起各有关部门放弃休假24小时待命,每天分批次派员深入各水库、在建工程等易受洪灾威胁重点地段地区进行巡查;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抢险防汛物资调拨准备工作。目前全县1300多名受灾群众已经得到安全转移安置。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