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豪宅楼顶建起"空中庙宇" 业主闭门抗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豪宅楼顶建起"空中庙宇" 业主闭门抗拆

2013年08月20日 09:16   来源:羊城晚报   李晓旭 宋毅 实习生韩迪

  19日晚,执法队员敲门无人应答 李晓旭 摄

        百人执法队又如何

  他就是不开门,还琴音缭绕

  沙河街道组织近百人昨晚采取“大规模行动”再吃闭门羹,负责消防检查的民警戏称:如果起火,今晚就拆门

  羊城晚报介入此事后,迫于压力,19日下午4时至6时50分,沙河街道召开了专题会议,决定在19日晚采取大规模行动。

  19日晚接近9时,沙河街道执法队联合当地派出所组成近百人的行动组,来到DE栋21楼。但是,任凭执法队员使用多大力气敲门,E2103房门始终不开,屋内却是灯火通明,传出不间断的优美钢琴声。

  沙河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他们当晚的行动重在制造声势,让涉事业主心生恐惧。

  负责人称,执法队不能强行破门——他专门咨询了有关法院,法院表示,由于执法队行政手续没走完,所以不能强行破门。负责人表示,19日晚他们会安排4名协管员在涉嫌违章搭建的E2103及D1904两户门口24小时蹲点,如果到20日户主依然拒绝配合,执法队将会和消防部门联系寻求帮助。

  “首先,这个搭建物把消防通道占用了;其次,还占用了楼顶的消防疏散平台。”沙河街道执法队负责人称,消防部门或许有办法拆除楼顶装有指纹密码锁的消防门。

  19日晚上9时15分,辖区负责消防检查的沙河派出所民警也赶来,面对记者询问,他称没把握能打开楼顶的消防门,他甚至还征求小区物管处主任的意见,问能否让楼内断电使指纹密码锁失效。

  民警表示,消防部门权力并不大,等调查清楚才能执法。他开玩笑说:如果今晚楼内起火,消防就能直接拆掉楼顶装锁的消防门。(文/图 记者 李晓旭 宋毅 实习生 韩迪)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