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扩容 观音桥建"成长工场"

2013年08月22日 07:02   来源:重庆日报   

  8月21日,在江北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成长工场”,大学生创业者唐颖和伙伴在租用的办公室制作工艺品。 记者 崔力 实习生 马多摄

  小微企业在创业园里孵化做大后,原有的孵化园场地规模偏小,跟不上企业发展,怎么办?记者8月21日从江北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获悉,该创业园已将观音桥附近一处楼盘盘下,建成5.2万平方米“成长工场”,以吸引更多优质微企入驻创业。

  嘉陵三村微企创业园负责人黄金梅介绍,创业园从前年开园以来,目前入驻微企199家,已达到场地容纳上限。“入驻企业要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创业园必须进行扩容。”她表示,目前创业园已将附近一处楼盘盘下,作为新的微企孵化“成长工场”,设置了微企创业区、成长型企业创业区,以及商务会议室、资源储备库、员工餐厅等配套设施。入驻的微型企业可享受租金补贴、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等服务。

  昨日在“成长工场”,记者见到,5名刚从川美毕业的大学生创业者,她们租用了一套办公室作为办公场所。这个创业团队的牵头人唐颖说,入驻“成长工场”一个多月来,通过创业园提供的投融资服务、企业担保服务等,她们很快“进入角色”,并逐渐找到经营门路。

  黄金梅表示,目前“成长工场”已进驻微型企业近20家,预计年底将入驻微企80家左右、成长型微企180家左右,以此可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