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紧急货物送成都怎么办 成渝动车送快递当天就能到

2013年08月23日 08:04   来源: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火车北站,小件快递被送上成渝动车。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天上午10点,龙头寺,重庆火车北站,刘先生把25公斤的食品打包好,这批货物将乘坐10点50分的动车,于中午1点到达成都东站。

  “以前都是第二天才能到,现在当天就能到了。”昨天,重庆北站首发成渝动车快递服务。今后,如果有紧急的文件、合同等需要发到成都,不用再发愁了,成渝动车能帮你当日送达。而刘先生是昨天的首个尝鲜者。

  平均每半小时发一列动车

  “目前,需要此项服务的市民,可以到重庆北站动车快件专办窗口办理。”重庆北站副站长潘兵介绍,9月内,这项业务还将在重庆主城的200多个火车票代售点铺开。

  “我们可以上门收取,但会加收一定的接取费。”潘兵介绍,市民可以拨打客服电话61860080,工作人员将上门办理,“重庆主城内接货,一般收取10元接取费,成都段按具体路程商议。”

  这些快递,将通过重庆至成都17列动车进行发送。从早8点到晚9点,平均每半个小时就会驶出一列动车。

  “发货时间为收件后最近一班从重庆驶出的动车(至少提前半小时办好)。当然,市民也可以选择较迟的动车班次。”潘兵说。

  两个小时就可以送达

  刘先生是昨天第一个办理动车快递服务的顾客,“我们是做食品生意的,以前大部分时间走高速,快递也需要聚集起大批货以后,到了晚上一起发,货到了都是第二天了。”

  动车快递服务解决了他的难题。“我10点寄货,随10点50分的动车发出,下午1点就可以到成都了。”刘先生昨日下午坐3点53分的动车前往成都,到达时已经是傍晚6点20分了,货物比他先到,“到了成都站后,我直接去东站取货就可以了。”

  潘兵介绍,按规定,随身的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此项业务的开展,也方便了本人要去成都、不能带大件行李随车的人士。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