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宁发生生产安全事故86起 "三违"是元凶

2013年08月23日 09:36   来源:西宁晚报   盛楠

  8月20日下午,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截至目前,西宁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6起,死亡35人。调查显示,因“三违”行为造成的事故居全市工矿商贸建行业事故之首。

  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多起工矿商贸建行业生产安全事故,最普遍的直接原因是由于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加大对“三违”的整治,已成为我市今后抓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

  据市安监局负责人介绍,后四个月我市将以反“三违”为重点,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反“三违”专项行动。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现有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作业规程,引导从业人员全面开展反“三违”自查自纠活动,找准薄弱环节逐条逐项整治,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同时,对5月7日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进行集中清理,制定并落实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跟踪落实限期整改措施。此外,我市近期将做好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安全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充装经营液化石油气行为,扎实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工作,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全面排查密闭空间作业“三违”行为。

  为此,我市将成立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市级领导任4个综合督查组组长,对全市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等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