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服务工作组下访1400余家企业单位开展帮扶

2013年08月27日 10:23   来源:人民网   

  航母旅游发展快,怎奈配套设施不完善,旅游住宿接待能力不足,而相隔不远的中心渔港却出现客房闲置情况。就此,服务组在实地调查后发现,相距约10公里、航母公园东部相邻的天津中心渔港鲤鱼门住宿、餐饮等设施较完善,接待能力强,但客源不足。

  航母旅游发展快,怎奈配套设施不完善,旅游住宿接待能力不足,而相隔不远的中心渔港却出现客房闲置情况。近日,经滨海新区委办局服务工作组下基层积极协调,这一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不仅让航母游客住宿不再往来奔波,更为中心渔港带来万余名游客的大单生意。截至目前,新区139个服务工作组共下访1400余家企业单位开展帮扶,协调解决各类急难问题1000余个。

  “是服务工作组的细致工作让资源得以整合,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滨海旅游区相关负责人感慨道。近日,新区委办局服务工作组到旅游区滨海航母旅游集团服务时了解到,伴随航母“旅游热”,该公园游客接待量以每年30%速度递增,旅游年收入达1.23亿元,但住宿、餐饮配套设施接待能力不足成企业发展“瓶颈”。

  就此,服务组在实地调查后发现,相距约10公里、航母公园东部相邻的天津中心渔港鲤鱼门住宿、餐饮等设施较完善,接待能力强,但客源不足。经服务组几次专题会议,上门沟通后,双方牵手合作,游客到航母可通过旅行社搭乘车辆前往中心渔港用餐、住宿。双方合作后,航母公园已为中心渔港带来万余名游客,这种“吃、住、玩”融为一体的旅游方式备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计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达1076个,涉及1400余家企业。为使这些项目建设顺利展开,滨海新区区委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各城区、功能区、委办局、国有大企业,抽调500多名干部组成139个服务工作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对重大项目实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资金、土地、规划、生产配套等方面问题。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各类急难问题1000余个。渤海早报欢迎读者参与点评滨海新区各行业服务现状,展开相关话题讨论。参与方式:滨海热线电话022-66282913,公共邮箱bhzbbh@163.com,新浪微博@滨海服务大家谈。

  开栏语 服务零距离 滨海走基层

  为将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地区之一,今年以来,滨海新区各部门相继推出服务创新举措,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有力助推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

  今日起,渤海早报开辟专栏“服务零距离 滨海走基层”,用记者视角见证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服务提升与创新举措,舆论助推新区服务效率提升,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传递正能量。(记者刘长海)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