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城市更新计划获批 龙岗22万平米将拆

2013年08月27日 07:33   来源:深圳晚报   刘万专 苏翠

  目前,深圳市土地资源是十分有限的,在无法开发新的土地资源的状况下,城市更新计划应运而出。23日,在我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的官网上公布了今年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的第一批计划项目,该计划目前已经获得市政府批准,备受关注的京基蔡屋围、华润湖贝、上沙旧改等项目在列。此外,龙岗也有大手笔,五联竹头背和岭背坑片区220559平方米拆除重建。

  市规划和国土委此次共公布了17个旧改项目,分别为罗湖、南山、宝安、龙岗各3个;大鹏福田各2个、坪山1个。在此次城市更新中,罗湖区初现崛起之势。罗湖区桂园街道的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项目还未动工便备受关注,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办公、居住、教育、医疗等功能,罗湖区政府就统筹片区先行开展整体研究,待研究成果确定后再划定更新单元拆除范围。而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福田区的上沙村城市更新单元。据悉,此次上沙村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153662平方米,其中公共利益项目等用地不小于30000平方米。本次城市更新计划中手笔最大的当属龙岗五联竹头背和岭背坑片区,共计有220559平方米的面积要拆除重建。

  此外,大鹏南澳街道的南澳第一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虽然拟拆除重建面积不是很大,只有134755平方米,但其公共利益项目等用地不少于46677平方米,却是本批计划中公益用地最多的。(记者 刘万专 见习记者 苏翠)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