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特大洪水造成镇赉县部分路段被淹

2013年08月28日 16:54   来源:吉林日报   张赫 刘峰

  今年的特大洪水,造成镇赉县境内部分路段被水淹没,交通阻断。这个县全力抢修水毁公路,有效保障了抗洪抢险及灾后建设道路畅通。

  进入7月下旬,县级公路东屏至莫莫格区间,有5公里低洼路段先后出现3次水毁,给当地生产生活及抗洪抢险带来极大不便。8月18日,上述路段第3次遭受严重水毁。当时,已进入抗洪抢险关键时期,运送人员、物资车辆无法通过。一时间人们心急如焚。现场工程技术人员紧急会商,决定采取用木桩固定苇板加固路基,再以混沙加高垫实路面的方法,对路面全力抢修,很快便疏通了公路,并抵御了接下来的洪水侵袭。

  随着洪水渐渐退去,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力量,加紧对县域内公路进行排查。他们清理塌方、桥涵、抢修便道,确保灾后公路畅通。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投入编织袋24.5万条、麻袋1.2万条、木杆6500根、土方14.3万立方米、混砂6083立方米、苇板1500平方米,投入资金313.9万元。(张赫刘峰)

  标签:公路抢修水毁抗洪抢险路段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