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一包黄金丢车上 深圳好心的哥报告寻失主

2013年08月28日 07:49   来源:深圳商报   曾智辉

  昨天在深港出租公司总部,公司负责人和贺师傅将失物归还给失主陈小姐。 深圳商报记者 胡嘉伟 摄

  27日上午,在罗湖莲塘深港出租车公司总部,乘客陈小姐从出租车司机贺跃强手里,将一箱价值30多万元的现金和黄金首饰接过来。因为一时大意,她乘出租车时,竟然将一箱黄金首饰遗忘在车尾箱中,没想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又将它原封不动地归还给了自己。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港出租车公司见到了司机贺跃强。据了解,贺师傅今年40多岁,开出租车已经有十多年了。据贺师傅回忆,25日下午5点多,他开车在罗湖区水库新村载上了一名年轻的女乘客,当时女乘客将一个红色的手提包放在车尾箱中,到达目的地后,该名女乘客忘了取走车尾箱的东西便离开了。贺司机当时忙着拉客,一时间也忘记了车尾箱中的行李。

  直到26日下午,贺师傅帮一名男乘客将行李放入后尾箱中时才发现,昨天一名女乘客的手提袋还躺在后尾箱中。等到他把客人载到目的地,贺师傅连忙向公司总部报告,称发现一个红色的手提袋。深港出租车公司很快与失主陈小姐取得联系,询问丢失行李的相关信息,陈小姐一口说出行李的颜色与钱数,与当天清点的财物分毫不差。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