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都:110千伏河湾变电站为城市建设添动力

2013年08月29日 16:08   来源:青海新闻网   

  日前,青海海东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河湾变电站GIS(组合设备)、变压器等一次电气设备的安装工作,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作为海东市第一座110千伏室内智能化变电站,河湾变将满足海东市行政中心配电网由C类供电区域向B类过渡的需求,供电可靠性增强。

  今年,随着海东地区撤地设市进度的加快,电力需求不断增加。为满足城市建设用电需求,海东供电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110千伏河湾变电站。变电站位于乐都区碾伯镇七里村,本期安装2台容量为50兆伏安,建设10—35千伏出线13回。工程建成后,将逐步实现乐都区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模式,中压电网实现双环网,低压部分采用双电源接入,改变目前城农混合配网现状,向运行灵活、供电可靠、线路半径科学、满足城市配电网过渡。

  为确保施工质量,海东供电公司狠抓施工现场风险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和施工质量,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推进标准工艺落实,保证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工艺可控、能控、在控。(海东时报作者:解安瑞冶艳)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