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抚远段水位创新高 国家级珍稀鱼基地冲毁

2013年08月29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梁冬 许正
    记者从黑龙江抚远防汛指挥部获悉,受黑龙江洪峰影响,29日8时,黑龙江抚远段水位达到89.67米,较昨日上涨20厘米,超过警戒水位2.17米,创下这一江段历史最高水位。“中国鲟鳇鱼之乡”抚远县国家级珍稀鲟鳇鱼养殖基地被冲毁,损失巨大。

    记者在抚远县内看到,洪水已经漫过抚远县城沿江路的多个路段,车辆已无法通行。一条临近黑龙江边的马路可以行船。目前,抚远县的公路交通仍然处在时断时续状态,无法维持正常物资运输和通行。

    持续上涨的洪水致使抚远县国家级鲟鳇鱼养殖基地被冲毁。仅在抚远县大力加湖养殖基地就损失鲟鳇鱼210万斤,生态价值损失难以估量。

    鲟鳇鱼是史氏鲟和达氏鳇两种鱼类的总称,素有“水中活化石”之称。黑龙江省抚远县是国家级史氏鲟、达氏鳇原种鱼保护区,是全国唯一的史氏鲟、达氏鳇原种鱼基地。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