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70亿元 西宁核心区2015年实现双环网供电

2013年08月29日 10:47   来源:西海都市报   袁震

  8月28日,西宁市核心区配网改造示范工程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投运。省城城东区和城中区的部分地区率先实现了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的双环网供电,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

  8月28日,记者在省城七一路和共和路交叉口看到,电力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省城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停电,电梯不能用、自来水供不上、燃气表不工作……目前省城多数单位和居民住宅是单电源、单辐射供电,供电线路或设备出现故障,一些区域就会长时间停电。

  为了进一步提高省城供电可靠性,缩短故障停电时间,缩小故障停电区域,满足城市发展的需求。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将投资近70亿元,到2015年末,在西宁市核心区域内,实现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的双环网供电。届时,不仅平均故障停电时间将从现在的2.7小时缩短到5分钟之内,而且停电区域也将大为缩小。8月28日,西宁市核心区配网改造示范工程一期工程顺利完工,并于当晚投运。 西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马汝括说,随着西宁市核心区配网改造示范工程一期工程顺利完工投运,省城南北大街、东西大街、东关大街、七一路、五一路、长江路南段等路段率先实现了双电源、双线路、双接入的双环网供电,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月5日,这一示范工程的二期工程也将开工建设,到2015年末,工程全面完工后,西宁市核心区域的电网将实现模块化、智能化、自动化,供电可靠性都将达到99.99%。届时西宁电网不仅迈入全国最先进行列,同时,还可以满足西宁市未来二十年城市发展的需求。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