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路铁路联手做物流 以后货运更方便了

2013年08月30日 08:17   来源:河南商报   

  昨日,郑州铁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和郑州交运集团联合启动货运网络的全面合作,采取整车、零担、集装箱、配送、拼车、专列快运等物流形式,大力开展“门到站”“站到门”“门到门”等物流服务。

  双方展开合作后,郑州交运集团将为铁路局所辖范围161个车站提出的接取送达业务提供物流服务,积极完成跨局达到货物的上门送达业务,并在铁路运力紧张时协助其完成相关物流业务等。“公铁多式联运合作,能够实现多种物流方式‘无缝对接’,突破‘最后一公里’瓶颈,从而提高物流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总成本。”郑州铁路局货运营销中心副主任吴方针说。

  郑州交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峰表示,双方合作开展公铁联合物流,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物流效率,做到互利双赢。

  据悉,公铁双方已经成立了公铁联合物流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相关业务的开展。(记者 宗雷)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