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9月份道路“很忙” 9月2日天津将迎开学“第一堵”

2013年08月30日 10:58   来源:城市快报   

  根据以往经验,9月是一年当中道路最繁忙的月份,不少路段都容易出现交通拥堵。长途、铁路、航空陆续迎来返程客流,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增加。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大对道路的疏导与管控力度,同时增派交通巡查车不间断巡逻检查。

  根据以往经验,9月是一年当中道路最繁忙的月份,不少路段都容易出现交通拥堵。随着9月2日中小学全面开学,“最忙”9月正式拉开帷幕,交管部门预测津城部分路段车流量会增加50%以上,提醒市民,为了减少路面交通压力,避免出行被堵在路上,有条件的话最好乘坐地铁。记者 张清 制图 杜飞

  暑期临近尾声,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流量上升明显,特别是中环线、大沽北路、解放南路等道路,不仅高峰时段车流相对集中,平峰时段车流也呈上升态势。昨天是中小学返校的日子,部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回潮,尤其是贵州路、成都道、宾水道等道路最为明显。“开学后交通压力会更大。”交管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暑假期间,交通早高峰在7时左右开始,8时达到最高峰。预计9月份全面开学后,随着学生流的注入,交通早高峰将提前30分钟,6时30分开始,6时45分至7时40分达到最高峰,9时左右结束。而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30分,持续至19时30分,并于17时至18时达到最高峰。

  此外,长途、铁路、航空陆续迎来返程客流,天津站、天津西站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也将增加。

  根据预测,9月份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交通拥堵也随之增多。“除了开学外,节前聚会、商场促销、道路施工、天气原因都容易导致交通拥堵发生。”金秋9月哪些日子道路“最忙”?依据以往经验,9月2日开学首日、9月19日中秋节前夕以及国庆节前夕都是车流增幅较大的日子。9月2日开学首日,学生流与上班流形成叠加,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明显增加,特别是学校周边道路最易拥堵。中秋、国庆两节的前一周,朋友聚会、走亲访友增多,出行集中拥堵多发,特别是大型商圈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最易拥堵。

  交管部门表示,他们将持续加大对道路的疏导与管控力度,同时增派交通巡查车不间断巡逻检查。

  交管提醒

  开学第一天开车过海河

  出门一定要打出提前量

  为了减少路面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是最佳的出行方式。如果自驾车接送孩子,家长应该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地点,不要图一时方便在学校门前违法停放,造成拥堵。9月2日开学首日,准备选择跨河交通进入中心城区的驾驶人一定要打出提前量,尽量7时前出门。驾车途中一旦出现“小事故”,应快清快处,尽量不要堵在现场。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