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石油化工火灾演练 高喷消防车显威力

2013年08月3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日,甘肃庆阳市举行了石油化工火灾企地联合实战演练,演练警情设置庆阳某油库2号储罐发生原油泄漏突发大火,导致2号储罐瞬间发生爆炸。 侯志雄 摄

消防战士身着隔热服、手持泡沫水枪正在向猛烈燃烧的油罐进行泡沫灌注。 侯志雄 摄

  40米高喷消防车喷射出的泡沫与水罐车消防车对1、2号储罐,形成围攻和高空压制态势,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侯志雄 摄

  31日,甘肃庆阳市举行了石油化工火灾企地联合实战演练,数台40米高喷消防车现场喷射出的泡沫在十分钟扑灭起火两个油罐。

  演练警情设置中石油庆阳某油库2号储罐发生原油泄漏,厂区工作人员在对阀组进行维修过程中,泄漏原油点突发大火。由于流淌火蔓延迅速,导致2号储罐瞬间发生爆炸,严重威胁临近储罐安全。然而就在此刻,1号储罐发生强烈颤动,巨大的火球再次在爆炸声中腾空而起。接到报警后,长庆油田消防大队及庆阳消防支队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

  现场两名消防战士身着隔热服、手持泡沫钩管登上正在猛烈燃烧的油罐进行泡沫灌注,40米高喷消防车喷射出的泡沫与水罐车消防车对1、2号储罐,形成围攻和高空压制态势,1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庆阳公安消防支队和长庆油田采油二厂、庆阳石化公司企业专职消防队及当地卫生、电力、交警等200多名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