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400余干部手机号曝光 唯教育局长不接

2013年09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屠强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8号,南京市鼓楼区向社会公布了包括各政府部门、街道一把手在内的400多名干部的手机号,承诺:“所有公布的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由于特殊事由不能接听的,应回复短信并尽快回电”。

  如今,时间过去快一个月了,这个与群众直接沟通的桥梁是否依然畅通呢?周末的时候,各部门一把手领导还会接电话吗?

  早在8月初号码刚刚公布的那几天,就有很多媒体试打了其中的一些号码,证实确实是一把手领导的电话,而且都能打得通。记者当时没有打,就是想看看这样一项便民措施能不能坚持下去。特意挑了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天,打电话观察效果。

  总体来看,南京市鼓楼区公布一把手局长的手机号码,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确实做到了不关机、及时接的承诺。记者昨天一共打了10个鼓楼区政府部门一把手的电话,8个都是一拨就接了。而且态度也比较好。其中,鼓楼区住建局局长正在开会,一看见电话就立马出来接了。民政局局长由于在开学习座谈会,让办公室负责人给记者回了电话,而教育局局长既没有接电话,截止到记者发稿前也没有任何回复。10个电话,9个都接通或有回复。

  鼓楼区城管局局长告诉记者,周末接到电话很正常,他接过最早的电话是一位市民早上六点打过来的,他上个月平均一天有十个电话左右,基本都是投诉类的,主要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比如违章建筑,占道经营,还有一些垃圾清运方面的问题。人社局、住建局局长的电话也是一打就通,两位局长都说每天能接到八个到十几个电话。人社那一块,都是有一些手续需要咨询,或者问要到哪个部门去办理。住建局局长接到的电话是投诉和咨询两类,有时候还会接到不属于自己管辖范围内的电话,但是都会妥善处理:自从公布一把手手机号码后,他们的电话忙闲不均。像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一把手的手机是最忙的,一个月能接到两三百个电话。而政务中心、卫生局的一把手一个月都只有十几个电话,物价局、安监局接到的电话甚至是个位数。鼓楼区安监局局长告诉记者,他总共接了5个电话,其中四个是媒体记者打过来查岗的。 (记者 屠强华)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