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宁公园假山"破"了十几处 露着钢筋水泥(图)

2013年09月03日 17:09   来源:城市快报   高立红

  秋高气爽,正是到公园郊野游玩赏景的好时候。上周末,市民钱先生在北宁公园游玩时,在公园内的假山上,不小心踩到一个洞里,吓了他一大跳。定睛一看,原来是假山“破”了。“这假山原来是空的,破了的地方露着钢筋水泥,北宁公园整修时间不长,这座假山居然破了好几处,难道是纸糊的?”

  现场看到,公园靠近纪念碑附近一处人造瀑布的假山上,不少游人拾阶而上,站在瀑布边拍照留念,还有的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在假山石上野餐。在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半山腰,部分假山石出现破损,洞口犹如一本杂志大小,裸露出里面拇指粗的钢筋。用手敲敲,听起来好像是空心的,看起来做假山的材料是一种类似水泥的板材。

  一路上行,这种情况并不鲜见。粗略统计,整座假山上破损十余处,现场并未发现禁止游人攀爬的提示标志。因为假山不是很高,不时有人爬上去游玩,“对于这样的问题,园方有必要进行提醒并进行必要维修,否则出了事可不得了。”钱先生说。

  昨日,记者向河北区市容环境热线通报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通知相关单位前往调查处理,给予必要维修。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