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两级将公布低保投诉举报电话 有访必复

2013年09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房惠玲

  9月2日记者从甘肃省民政厅获悉,日前,该厅下发了《平安甘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根据《方案》,今后全省将健全低保投诉举报核查制度,省市两级均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对实名举报将做到有诉必问、有访必复。

  《方案》提出,全省将把低保纳入对市州政府的目标管理责任考核体系,每年进行一次检查考核。完善农村低保对象认定“3+1”综合测评办法,细化实化低保对象认定标准条件,提高低保对象认定的准确性。建立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近亲属享受低保备案制度,对备案对象逐一核查,严格管理。完善低保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定期报告、分类核查等制度,加强对低保对象的日常管理,逐步形成“保障对象有进有出、补助水平有升有降”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加大临时救助力度,规范和简化审批程序,继续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扩大实施范围和救助病种,全面推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使最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得到更加有效的救助。(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房惠玲)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