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淘汰93家企业落后产能

2013年09月04日 17:25   来源:羊城晚报   

  9月2日,国家工信部公告了2013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二批),其中包括广东的1家造纸企业。3日,记者从广东省经信委获悉,今年广东共要淘汰93家企业的落后产能,包括7大行业,淘汰的落后产能超过1522万吨/年。

  今年7月18日,国家工信部就已公告了2013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一批),包括炼铁、炼钢、焦炭、铁合金、电石等19个工业行业,其中广东共有92家企业榜上有名。工信部表示,力争在2013年9月底前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

  记者查阅相关文件发现,工信部今年所公告的两批名单中的广东企业,早已在今年5月由广东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了公告。根据该公告,今年广东将共淘汰93家企业的落后产能,包括钢铁、水泥熟料、制革、造纸等七大行业,其中水泥熟料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最多,共有75家;其中钢铁等四大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1522.22万吨/年,制革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共10万标张/年。

  在近日举行的2013年部分省(区、市)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指出,2010-2012年,全国累计淘汰炼铁8300万吨、炼钢4800万吨、水泥5.7亿吨(其中熟料2.5亿吨)、平板玻璃9600万重量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产能过剩矛盾,优化了产业结构。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