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文高速右幅9月底开通 左幅预计明年元月底竣工

2013年09月04日 08:47   来源:海口晚报   

  海文高速公路改建工程为大家所关注。记者今天从海文高速改建工程指挥部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至今天为止,海文高速公路右幅已摊铺沥青29公里,计划9月底竣工通车。

  海南公路工程公司海文高速建设工程代建管理指挥部总工程师黄庆聪介绍说,为确保右幅9月底通车,施工队优化了施工组织,加大设备投入,目前全线共投入4部大型摊铺机,12部压路机和30多部运料车。由于最近雨天多,对施工不利,为保证工期,路面摊铺共分两个工区,实行“两头”推进,同时施工。工人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施工,目前该路一天可摊铺沥青4公里。

  据了解,改建后的海文高速,路面厚度将在原有路面的基础上提高约18厘米,路面厚度增加了,路面耐磨性和承载率相应提高。此外,由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又称“白”改“黑”),这是我省首条“白”改“黑”高速公路。(记者李坤东 特约记者陈涛)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