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26日将在天津开幕

2013年09月04日 10:17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昨日(3日)获悉,首届中国(天津)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由天津创意产业协会与天津贸促会共同举办,以“创意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示天津创业产业的发展成就,充分体现创意经济在天津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当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首届“创博会”展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分为滨海新区创意展示、影视动漫展示、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建筑设计及艺术绘画4个展厅,主要展示国内外在影视动漫、建筑设计、时尚产品设计、艺术绘画、文化旅游、金融创新产品、广告媒体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此外,在展会期间,建筑设计、影视、艺术、旅游四大创意高端论坛将同期举行,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观点汇聚;京津沪渝“四市”创意产业联席会议也将同期举行,专家学者将交流创意产业发展经验,分析展望产业发展趋势;还将举行“创博会”音乐会、电影艺术生活馆开馆仪式以及国内知名企业创新人才现场招聘会。

  据介绍,目前展会的布展工作进展顺利,各大板块布展设计立意新奇、理念独到,包括开幕式的音乐盛典、影视的“时空之门”,重现影视拍摄场景,都令人耳目一新;时装走秀美轮美奂,为观众呈现视觉盛宴;展会期间穿插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包括论坛、颁奖、管弦乐队演奏等。此外,展会期间还将安排影视无人机拍摄、卡梅隆集团全球首发《深海挑战》电影片花的首秀、影视动漫互动、海峡两岸版画展览,欧洲和澳大利亚经典画作展等各类创意成果展示活动。作为本市举行的大型国际性创意产业博览会,“创博会”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不断推动天津创意经济发展。(记者 李家宇)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