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肉卖给腊味厂”后续 25吨涉事肥膘去向查明

2013年09月05日 17:09   来源:羊城晚报   潘林

  中山市黄圃食安办联合工作组4日继续深入调查,追踪“石坚经营部”25吨肥膘去向。经工作组调查核实,联冠肉类制品厂承认,他们实际从“石坚经营部”购买了冻肉25吨,其中有15吨用于生产腊肠,成品已销往东莞、肇庆。余下10吨还在当地冷库储存。目前,食安办联合工作组已对该批冻肉进行封存。

  由于联冠肉类制品厂从南海“石坚经营部”所进的肥膘全部可以提供南海当地出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因此,相关部门暂不能界定其是否违法。该批冻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也要待南海相关部门检测结果出来方能确定。

  黄圃镇政府表示,他们将加强与佛山市南海区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对“石坚经营部”的后续调查情况。如果存在质量问题,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了解,黄圃镇历来重视腊味食品行业的安全监管,要求所有肉类制品企业从肉类来源、生产、加工、销售和流通环节做都好台账登记,并实行肉类原材料进货报检制度,报检合格的肉类方可进行存储和使用,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坚决依法取缔和处罚。

  中山市质监局食品科相关人士表示,黄圃腊味平时抽检合格率都在九成以上,“有相关资质的企业基本都不会检测出问题,有问题的就是那些小作坊、小窝点,不过现在也越来越少了”。该人士表示,一些小企业被抽检不合格,基本是因为“酸价”项目不合格,而“酸价”往往是由于企业在生产或产品存放时温度控制不好造成,并非质量方面的问题。(记者潘林)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