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国际融资租赁企业再添新丁

2013年09月05日 11:20   来源:每日新报   

  2013年,一大批金融创新类项目在开发区加速聚集,仅在上半年,开发区融资租赁、保理、总部等金融创新类项目新增注册及签约投资额已达70亿元。新落户的欧博锐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北京欧博锐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欧博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集中在医疗设备与节能环保等领域。

  日前,两家新的国际融资租赁公司在天津开发区成立,主要涉及医疗、技能环保、能源装备等大型重装租赁业务,使开发区的融资租赁产业服务范围更加广泛。2013年,一大批金融创新类项目在开发区加速聚集,仅在上半年,开发区融资租赁、保理、总部等金融创新类项目新增注册及签约投资额已达70亿元。

  新落户的欧博锐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北京欧博锐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欧博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集中在医疗设备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另一个外资融资租赁公司新成员——泰瑞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由北京泰瑞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佳润国际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集中在能源设备、煤炭设备、工程机械、重装设备等领域。

  近几年来,开发区在金融配套改革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吸引了众多融资租赁公司、保理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等新型金融业态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截至7月,开发区已注册融资租赁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共计30家。其中包括金融租赁公司2家,外资融资租赁公司25家,内资试点企业3家。此外,多家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以及500家左右的基金及基金管理企业的聚集,使开发区成为全国知名的金融创新区域。新落户的两家企业,将进一步丰富开发区的金融产品市场,为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金融服务。(记者 余璐)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