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日月湾日岛工程月底竣工 月岛填海项目开工

2013年09月05日 12:55   来源:南海网   琼文

  记者昨日获悉,万宁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总投资7.1亿元的日月湾人工岛———日岛围填海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此外,总面积达46.3万平米的月岛围填海项目日前已经开工。

  据了解,整个日岛的围填海面积49.2万平方,有效陆域回填44.7万平方,目前陆域回填已完成了23.3万平方,占总量的59%,总长度2513米的挡浪墙正在施工已完成612米,占总量的24%。

  据介绍,日月湾人工岛———日岛围填海项目,用海总面积60余公顷,建设周期为20个月。核心功能包括冲浪俱乐部、海洋馆、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烟花广场、商业中心和滨海度假酒店等,人工岛上将打造成一座崭新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当地约1.2万人就业,并带动当地物流、餐饮、娱乐、生态旅游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的发展,预计年接待旅客可达500万人次,常住人口5万人以上,实现年收益3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费3-5亿元。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