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学 毕业生给新生留书信

2013年09月06日 16:10   来源:新民晚报   张炯强
    6日上午,更名后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原上海对外贸易学院)迎来了首届新生。当同学们走进装修一新的宿舍时发现,每张书桌前都摆放着一封书信,那是宿舍的旧主人外经贸大学2013届毕业生们留下的“见面礼”。

    一封书信中这样写道:“亲爱的学妹,我是这儿的旧主人,欢迎你成为1005这个家庭的新房客!1005对于我和我的室友而言,是个有太多意义的词,我们在这里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犯二,一起度过了4年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没有网的时候,就围着一台电脑weekly moive,熄灯以后躺在床上开躺谈大会;室友不开心的时候,陪着她一起放声大哭,给她重新微笑的勇气。”

    还有的毕业生对新生说:“大学四年关键就是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然后想想该怎么获得。”有的毕业生鼓励新生要“少玩电脑、多运动,好好学英语”。

    不少看到学长学姐留言的新生大呼“感动”,连连说,刚刚跨入大学门就感受到家的温暖,等我毕业了也要写信给学弟学妹,让他们也享受一下这样的愉悦。

    副校长陈洁介绍,“我为新房客留一封信”是学校推出的一项特殊德育教育形式。对大四毕业生来说,是校园内的德育最后一课;对新生而言,则是德育教育第一课。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