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3座寺院实现书屋全覆盖 共藏书11099册

2013年09月06日 14:52   来源:西宁晚报   通讯员李植 秦敏娟
    近日,刚察县争取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的支持帮助,为13座藏传佛教寺院配备了书柜、书屋制度牌、牌匾、藏汉双语出版物等寺庙书屋项目设施。

    据了解,为了大力推进寺庙书屋建设,保障寺庙僧人享有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和读书看报基本文化权益,共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成果。该县全面为佛教寺院配发各类书籍,这些书籍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科学技术、卫生保健等多个门类。寺院书屋的建立将有效改变藏传佛教僧人“看书难、借书难”的实际问题,丰富了僧人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刚察县13座藏传佛教寺院的寺庙书屋共配备了42套书柜、26块书屋制度牌、13块书屋牌匾和11099册藏汉双语图书。

    

(责任编辑:武学佳)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