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气“冷热急转” 遇63年以来同期最低气温

2013年09月06日 11:18   来源:新华网   李松

  重庆:“冷热急转”遭遇63年以来同期最低气温  

  进入9月以来,重庆一改持续2个多月的高温酷热天气,出现“冷热急转”,气温急降10℃以上。4日至5日,重庆大部地区甚至出现6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气温。

  今年入夏以来,重庆平均气温创下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全市35℃以上的高温日数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但前有酷热难耐,后有清凉宜人,9月后重庆场场秋雨轮番上阵。仅9月4日至5日,重庆就有近500个雨量站雨量达到大雨,主城区及20个区县最高气温还不足20℃,最冷的酉阳县气温仅有16.4℃。除石柱、巫溪、城口县外,其余区县均创下63年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温。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测,未来3天,重庆各地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全市最高气温很难冲破25℃。

  气象专家提醒,在持续阴雨天气下,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体质弱的人要适当防护,并可适度加强运动,同时由于交通路面较为湿滑,行车需保持足够安全距离,小心驾驶。(记者李松)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