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博会首日迎客近2万人次 智能旅游引关注

2013年09月06日 09:50   来源:人民网   

  天津频道 5日,2013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拉开帷幕,通过太阳能制动的游艇、堪比五星级饭店的房车、轻型游览飞机等特色旅游设备让人目不暇接。据统计,开幕首日,梅江会展中心的旅游装备制造、国际酒店用品及旅游时尚精品展区等多个展馆共接待市民近2万人次。

  本届展会最引人关注的要属智慧旅游展区,该展区集中展示了智慧旅游景区、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旅游信息服务、旅游电子信息设备设施等。在“云技术智慧酒店服务平台”展示区,记者了解到,这套由青岛快乐视界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智慧旅游酒店服务系统名为“智慧E房”,通过“云计算”与安卓系统结合。客人通过酒店的电视屏幕,不但可以方便地查询到酒店周边餐饮、景区、路面交通等信息,还可进行商品订购、在线点餐、上网娱乐等操作。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未来3年之内,该系统有望实现天津五星级酒店全覆盖。

  在天津城市旅游信息系统展台前,不少参观者竞相体验集信息查询与服务功能为一体的智能终端机。据了解,该仪器不仅为市民提供娱乐、休闲、生活、政务信息查询服务,还能够方便来津游客查询本市资讯,了解津味文化。负责该系统研发的天津城投城市资源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市热点区域布设了1100台,今年年底将达到2000台。

  记者在邮轮、游艇展区看到,参展的游艇虽以钓鱼艇、派对艇等休闲艇为主,但外观却不失豪华气派。而多款旅游房车也被“开进”了展会,有的房车主卧宽敞舒适的大床堪比五星级酒店,还具备车载电视等多种设备。

  参展的各类旅游装备及用品中,环保与高科技产品也竞相亮相。现场的一艘太阳能游艇,无需动力只依靠太阳能光伏发电。它加油的方式就是晒太阳,光照充足时两天可充满电,阴雨天可连续行驶5小时,晴天时可连续行驶8小时以上。(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