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火车5小时直达南昌有望了 昌吉赣和赣深专线正推进

2013年09月06日 08:02   来源:晶报   谢丽雯

  昌吉赣和赣深客运专线正在积极推进中,两专线连通后将改善两地交通

  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南昌至赣州铁路(即昌吉赣客专)项目,那么与之相关的、备受深圳市民期待的赣深客运专线有啥进展呢?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我市已经开展了赣深客运专线的前期研究,力争尽快推进该项目立项。据了解,昌吉赣和赣深客运专线连通后,市民有望花四五个小时就能乘坐火车直达南昌。

  昨日,江西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批复“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项目(即昌吉赣客专)建议书”。江西省铁路部门透露昌吉赣客专获得国家立项后,经过可研、设计审查、施工招投标,就可以动工建设,预计正式动工时间在明年初。其路线走向基本与京九线并行,设计时速初步约250公里/小时。另外,目前已经确定昌吉赣客专还要延伸至深圳。

  据了解,深圳市交委在今年年初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表示,将进一步推动赣深客运专线深圳段规划建设。昨日,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已经开展了赣深客运专线的前期研究,力争尽快推进该项目立项。记者获悉,赣深客运专线初步方案线路长度约480公里,投资初步估算350亿-450亿元。交通专家指出,从初步走向来看,赣深客运专线北起赣州,经广东省河源、惠州至深圳。建设赣深客运专线,可与昌吉赣客专连通,按照目前国家批复客运专线建设标准,一般可达到时速200-250公里/小时,届时,深圳到南昌有望四五个小时直达。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