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一幼儿园私家车当校车 6座面包车塞下28个孩子

2013年09月06日 08:48   来源:大河报   

  这辆小小的面包车竟然被塞进28个孩子

    严重超载将被处罚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殷勇文图

  一辆6座的面包车里面居然满满当当挤满了28个三四岁的孩子。日前,这辆“校车”在途经312国道和107国道交叉口时,被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拦了下来。

  当日,一辆牌号为豫SD9237的金杯面包车C13行驶在107国道向312国道拐弯时,正在执勤的信阳市交警支队浉河勤务大队肖家湾中队的交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载嫌疑,立即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车门打开后,交警发现车上全是三四岁的孩子,塞满了整个车厢。

  一张张小脸贴在车门玻璃上,一层层排上去。站在车内,很多孩子个子还没有车窗高,年纪大的带着年纪小的,车后边的一排座干脆拆了下来,摆放了许多小板凳,孩子们挤得水泄不通。经交警仔细确认,该车核载6人,实载30人,超过核载人数的5倍。

  民警通过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是浉河区金牛山幼儿园老板代某的私家车,用来接送学生。随后,交警暂扣了车辆和行车证,并将超员的情况向信阳市浉河区教育局进行了通报。目前交警大队正对这起“校车”超员违法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