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女童饿死家中续:母亲被抓时正在一家汉堡店

2013年09月06日 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6月21日,南京江宁区发生一起让人揪心的案件,一对小姐妹被人发现饿死在家中,一个一岁,一个两岁。而她们的妈妈乐某已经两个多月下落不明。

  南京中院即将开庭审理

  据《现代快报》报道,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南京市检察院提起公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将开庭审理此案。而乐某本人,由于已经怀孕3个多月,正被监视居住在江宁某宾馆内。

  依据南京市检察院查明的事实,犯罪嫌疑人乐某出生于1991年,今年22岁。

  2O11年上半年起,乐某和男朋友李某共同居住在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泉水社区某新村,两人共同抚养两个女儿,一个孩子一岁,一个孩子两岁。

  2O13年2月,李某因为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乐某便成为两个女儿的唯一监护人。

  4月下旬,李某为两个女儿预留了少量的食物和水,将两个孩子留在家中,用布条反复缠裹窗户锁扣,并用尿不湿夹紧主卧室门后,锁上大门离家。

  6月21日,社区民警发现两个幼儿死在家中。

  经法医鉴定,两个孩子无机械性损伤和常见毒物致死的依据,不排除因脱水、饥饿、疾病等因素衰竭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乐某明知两个孩子没有生活自理能力,在无人照料的情况下会饥渴致死,但直到6月21日案发都没有回家,导致她们死在家中。因此,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乐某的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