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规土局原副局长胡俊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图|简历)

2012年03月28日 14: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image

 

上海纪检监察网截图

 

    据上海纪检监察网消息,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原副局长胡俊,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经批准,日前被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并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新闻背景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胡俊的违规问题并非出现在其担任上海规土局副局长期间,而有可能是在其担任静安区规划局局长时。

    目前,上海市规土局党政领导名单中,胡俊已不在列。

    胡俊是近五年来,第三名落马的上海“土地爷”,但有意思的是,这三名落马官员的违规问题都不是发生在其分管土地任内,而是在其他岗位上,但“土地爷”接二连三落马实耐人寻味。

    2011年6月,原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陶校兴因受贿1045万余元财物,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违法所得全部追缴。

    2008年8月,原上海市房地局副局长、上海市土地学会会长殷国元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及私藏弹药罪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胡俊,1966年5月出生,江苏南京市人,博士研究生学历,1990年9月参加工作,曾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学科博士后、城市规划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胡俊历任静安区城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党组书记、局长,崇明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后任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在规土局就任期间,胡俊分管总体规划编制管理、土地利用管理、土地市场监管和执法监察工作,以及信访、信息公开工作。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