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政协常委宋佃涛讨债遭枪杀 非法吸存2亿放贷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山东桓台政协常委宋佃涛讨债遭枪杀 非法吸存2亿放贷

2012年04月11日 16:31   来源:羊城晚报   
 

山东桓台政协常委讨债遭枪杀 非法吸存2亿多用来放贷

   宋佃涛印在公司宣传册上的照片
山东桓台政协常委讨债遭枪杀 非法吸存2亿多用来放贷

宋佃涛被发现死在这辆黑色起亚越野车上

 

    2月29日,山东桓台县政协常委、桓台县浦发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宋佃涛,在江苏省镇江被枪杀,3月1日,江苏南京再发枪杀案,3月5日,犯罪嫌疑人魏某在家中被抓获。坊间传言,魏某操纵杀手杀死宋佃涛,然后再将杀手封喉。宋佃涛,在山东桓台县从事吸储民间资本而后“投资”业务,去年六七月间,宋借出5000万元现金,春节后得知被骗,屡次要债未果,最终遭到枪杀。而在宋那里投钱的人,不乏公务员和以房抵押贷款的居民。目前公司账目已被查封,且有大额亏损……

    民间吸金突然暴富

    如果不是被枪杀了,今年31岁的宋佃涛绝对是众人羡慕的对象:去年刚被选为桓台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并当选为政协常委;身兼桓台县浦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桓台浦发”)、山东群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去年刚搬进全县最能彰显身份和财富的少海花园小区……

    但这一切自2月29日之后都不再与宋佃涛有关。他背后只留下年迈的父母、刚上幼儿园的女儿和现在身陷囹圄的妻子。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宋佃涛的老家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一位村委会的人士向记者回忆,他们家富裕也是这最近两三年的事儿。两三年前,宋佃涛干起了从民间吸收资金的“投资”事业。到2010年,宋佃涛成立桓台浦发,它的生意算是真正做起来了,而且越来越红火。可惜“富得太快,命都没了”。

    5000万元的“夺命债”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去年六七月间,一个来自江苏镇江的人出现在桓台浦发的办公室里,他找到在桓台做“投资”已经很有名气的宋佃涛,表示需要一大笔钱,数目为5000万元。但是要求支付方式不能通过银行转账也不能是承兑之类的票据,只要现金。这个借钱的人表示,5000万元借了之后,过年的时候可以给宋佃涛1个亿。

    面对巨大的利润诱惑,宋佃涛开始筹钱,并与妹夫将这5000万元现金送到镇江。一位债权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过后,宋佃涛可能发现自己上当了,多次赴镇江要债,但都未果。

    接近山东省桓台县公安局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宋佃涛5000万元的“投资款”实际上是被骗了,今年2月24日,宋被电话通知去镇江拿钱,结果被杀了。

    知情人士透露,江苏警方已追获赃款大约4000万元。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