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五年党政纪处分超1.9万人 地厅级干部40人

2012年04月1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在15日举行的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表示,腐败是党内祸害最大、危害最烈的“毒瘤”,贵州要坚持不懈地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据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的统计数据显示,五年来,贵州省党政纪处分1945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40人,县(处)级干部418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300人,挽回经济损失近20亿元人民币。

    “有三句话贯穿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第一句话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第二句话叫‘围绕民生、履行职责’;第三句话叫‘围绕热点、注重监督’。”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过去的五年中,贵州省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同时,针对对惠民政策、民生工程、基础项目进行专题检查,组织500多个检查组,检查新增投资项目6000多个;同时开展工程建设、公款旅游、“小金库”等专项治理,仅“小金库”专项治理就清理出违纪金额5亿多元。

    为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贵州省着力构建思想道德防线、预警纠错防线、党纪国法防线。宋璇涛指出,当前贵州要切实发挥好查处案件的治本作用,以查处“保”廉。

    据统计,五年来,贵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16745件(次),立案17733件;结案17558件,党政纪处分1945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40人,县(处)级干部418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300人,挽回经济损失近20亿元。

    对于腐败案件,栗战书表示,法律和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维护纪律没有照顾。“对腐败案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严格把握政策,把违纪违法与工作失误区别开来,切实保护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栗战书说。(记者张伟)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