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延风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陈伟根、陈红海、庄严新晋常委(图|简历)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竺延风新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陈伟根、陈红海、庄严新晋常委(图|简历)

2012年05月07日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春5月7日综合报道:5月6日,在吉林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竺延风新任省委副书记,陈伟根、陈红海、庄严新晋省委常委。

    5月6日,吉林完成省委换届,孙政才当选为省委书记,王儒林、竺延风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黄燕明、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朝鲜族)、房俐(女)、陈伦、张安顺、陈伟根、陈红海、庄严(详细报道)。吉林省纪委十届一次全会选举陈伦为省纪委书记。

    新一届常委中,常务副省长竺延风(1961年3月生)接替已出任省政协主席的巴音朝鲁,新当选为省委副书记。2007年12月,时任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的竺延风调任吉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三位新晋省委常委中,陈伟根(1955年3月生)从2007年5月起任吉林省副省长,此前曾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陈红海(1955年5月生),于2011年起任吉林省军区司令员;庄严(1967年8月生),长期从事组织人才工作,曾任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组织部长,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10年5月起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新一届常委班子中包括省委书记孙政才在内有5名“60后”。1963年9月出生的孙政才是全国最年轻的现任省委书记,2009年11月30日,由农业部部长一职转任吉林省委书记,成为最年轻的省委书记。其他4位是新任省委副书记竺延风、现任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和新当选的常委庄严。其中张安顺和庄严都是“65后”,1967年8月出生的庄严是最年轻的常委。常委中,王儒林、马俊清、金振吉和高广滨曾先后担任过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
        

    此番卸任省委副书记的巴音朝鲁是蒙古族,出生于1955年11月,曾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2010年8月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调任吉林省委副书记,2011年2月当选吉林省政协主席。

    退出省委常委班子的,还有此前担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荀凤栖(1953年2月生)和省军区政委常跃(1953年4月生)。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