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华朱汉军等八官员聚赌被免职 空缺职位向社会公选

2012年06月25日 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八名官员聚赌的金鹏大酒店

 

    五华县财政局局长朱汉军等八名官员聚赌全部被免职,所腾出的八个岗位将作何安排?对此,梅州市委市政府已决定:全部人选将面向社会公选产生。此外,羊城晚报记者连日来对此事进行跟踪,了解到与此事件有关的一些情况。

    遭当地干部实名举报

    据了解,此次聚赌被抓是有当地干群的实名举报。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五华县是一个贫困县,许多单位和个人在扶贫工作中都会把扶贫资金划进五华县财政局的账号,但身为贫困县财政局局长的朱汉军经常提出各种理由要回扣,甚至有时还截留大笔扶贫款项,在社会上造成极坏的影响,最终被群众实名举报,东窗事发。

    先是罚500后来被免职

    为了侦破此案,梅州警方在接到实名举报以后,派出警力在金鹏大酒店蹲点摸查了数天,终于在6月16日认准目标,一举端掉了官员聚赌的赌窝,八名官员当晚被抓获。

    由于有许多关系网在打通关系,此案最后按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给五华警方处理。五华县公安机关对这八名聚赌官员作出每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后,第二天这些人就若无其事地正常上班了。直到6月18日,梅州市委书记朱泽君获悉此事后作出批示,此案才得以公之于众。

    玩麻将实为利益输送

    据当地相关人员透露,这天同时被抓的长布镇镇长李文育参与赌博事出有因:因为长布镇近来水利建设需要资金,不久前向五华县财政局借到50万元,李文育为了与朱汉军保持关系,当晚“财神爷”召唤,他就“招之即来”了,名曰玩麻将,实为利益输送。

    有当地百姓说,朱汉军去年被梅州市提拔为副处级干部(五华县政协副主席)其妻子钟运英也是五华县一个科级干部,夫妻两人结伴邀赌,希望梅州市以及上级有关部门能查个水落石出。

    是得罪不起的“财神爷”

    6月23日,羊城晚报记者从五华县财政局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那里了解到,朱汉军于1983年调入五华县财政局工作,2004年4月起担任财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正科级)。由于工作出色,2005年被广东省评为“农村税费改革先进个人”,2006年5月,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近几年来,他还被评为梅州市精神文明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是一位“正直的财政局局长”。

    2007年,朱汉军的家族在五华县华一路税务局侧开办了金鹏大酒店,从此这里就经常高朋满座。五华县有关人员透露,类似李文育向“财神爷”求财之事在金鹏大酒店是经常发生的。酒店的一位员工对记者说:金鹏大酒店实际上成了五华县第二个财政局。

    另据透露,金鹏大酒店实际已营业多年,但直至2011年3月才办理登记,每月营业额保守估计约30万元,应邀前来吃玩埋单者,有相当一部分是被指定消费的,这些被指定的都是当地的一些领导干部或建筑界、企业界老板。一名曾应邀到酒店玩耍的官员说:因为朱汉军是“财神爷”,许多部门都得罪不起。(记者黄蔚山通讯员蓝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