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齐光辞任香港发展局局长 上任不到2周(图|简历)

2012年07月12日 1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香港综合报道:7月12日,香港政府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表示,麦齐光辞任发展局局长职务,发展局局长的工作即时起由财政司司长处理,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麦齐光是在今年7月1日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的,是香港新政府班子上任不到两周第一位辞任的官员。另据人民网报道,麦齐光涉嫌骗领房屋津贴,已被廉政公署拘捕(相关报道)。
     
    麦齐光简历:

 

 

    麦工程师是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香港公路学会理事、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院士和中国铁道学会高级会员。 

    麦工程师在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职助理工程师,自此在工作上与香港的基建(特别是铁路系统)发展结下不解之缘。他曾负责管理多项九广铁路的电气化及现代化项目。在一九九零年,他为香港的铁路发展展开及进行规划研究。他随后更参与香港铁路发展策略的制定,有关策略先后在一九九四年和二零零零年出版。 

    麦工程师在一九九四年晋升为总工程师,一九九七年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在二零零零年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二零零零年六月,他在前拓展署出任新界东拓展处处长,负责管理将军澳、沙田和马鞍山新市镇的基建项目。他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获委任为路政署署长,负责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及保养道路网,并策划及监察铁路发展工作。他在二零零六年九月出任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并在二零零七年七月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他在二零一零年六月退休,离开公务员队伍。在出任发展局局长前,他是发展局四川重建组的组长。(来源:香港政府官网)

 

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主要官员名单、简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