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男童处长李军已被免职 立法漏洞或被轻判

2012年08月09日 10:29   来源:金羊网   陈海生

 

李军参演电视剧《和平年代》的剧照被网友贴在微博上。

    律师表示:立法漏洞或导致处长被轻判

    “广州民政局一官员涉嫌猥亵男童”追踪

    广州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李军涉嫌诱奸多名男童,昨晚10时,广州市民政局官博发布消息称,李军被公安机关拘留后,民政局已免去其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职务。昨日,新快报记者获悉,受害者小东(化名)已在母亲陪同下出去散心,其情绪已渐趋稳定。对此,荔湾区检察院控告与申诉科钟科长表示,如果李军果真像媒体所披露的那样,法律对其处罚将是严厉的。他们正在研究此案,起诉此类犯罪可参考刑法中对“强奸幼女罪”的处罚规定,不过一切要看警方证据搜集的情况。

    官博称李军已被免职

    昨晚10时,广州市民政局官方微博@广州民政发布消息称,李军涉嫌猥亵儿童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后,民政局高度重视事件。微博表示,民政局已经按照规定免去其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稽查处处长职务,并坚决支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据广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稽查处的工作目前由分管的副局长代为主持,稽查处将照常运作,但暂时未有任命新处长。

    该条微博发出后,许多网友回复表示处理得当,但也有人质疑民政部门在用人选择时不够细致。武警广东总医院心理科主任何日辉也回复表示,民政部门要吸取教训,重视员工的心理健康,进行心理健康检查,否则以后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

    此事件还有多少受害孩子

    据了解,按照现行法律,男童遭受性侵害依“猥亵儿童罪”处罚,法律对男孩的保护,远比不上女孩。有律师表示,目前性侵男童如何定罪在中国的立法中尚存漏洞,可能会导致涉案处长被轻判。

    据悉,李军以“俊俊”、“花非花雾非雾”等QQ网名结交未成年人,在其QQ内有160多个13岁以下未成年人。目前警方已查实有3名受害者。那究竟还有多少受害者?警方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其他受害者的报案。有关人士希望其他受害者能站出来举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