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援藏干部、噶尔县委书记张宇因公牺牲 年仅44岁

2012年08月31日 09:14   来源:西部网   

 

资料图:2011年6月,西藏自治区噶尔县县委书记张宇(右一)向记者介绍人工种植紫花苜蓿经验。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2012年8月22号,陕西省第六批援藏干部、阿里地区噶尔县县委书记张宇同志,因心脑血管意外引发急性心梗,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和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赵正永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张宇同志因公牺牲表示哀悼,对张宇同志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并对做好善后工作提出要求。

    张宇同志1968年出生于宝鸡岐山县,历任金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宝鸡市委副秘书长等职务。2010年4月,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任噶尔县委书记。

    张宇同志因公牺牲后,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委托,省委组织部和宝鸡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张宇同志家属,专程赴西藏阿里处理善后工作。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慰问了张宇同志家属。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郝鹏:将来你放心,你的事情,不光陕西管好,我们西藏也会负责好的。

    8月25号,张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西藏自治区噶尔县举行。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干部群众与我省有关负责同志,及援藏干部代表近千人胸佩白花,挥泪送别张宇同志。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等敬献了花圈。

    噶尔县藏布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格桑曲珍:(藏语)我们的党委书记张宇,为了工作和居民经常深入居委会,为了能够改善我们的生活,他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好书记。

    噶尔县藏布居委会大学生村官扎西次仁:在我们居委会的领导班子以及居民心中,书记是个最优秀的书记、最好的书记。(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记者吕军方 马励)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