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超过20位“70后”担任地市级党政一把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全国超过20位“70后”担任地市级党政一把手

2012年09月27日 09: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叶晓楠 田丽

刘 捷

  男,1970年1月生,江苏丹阳人。1992年进入湘钢炼钢厂从技术人员做起,后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等职。2008年任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等职。现任江西省新余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 剑

  男,1970年2月生,山东平阴人。曾任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及投资企业,后任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区外经贸委主任、区科委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市顺义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新疆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等职务。2011年5月任新疆阿勒泰地委书记。

滕 刚

  男,1970年6月生,黑龙江勃利人。曾任职中央组织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后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1年8月任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现任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

周红波

  男,1970年10月生,广西临桂人。先后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总站副站长,广西农业厅办公室主任,广西农业厅人事处处长,南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南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南宁市委副书记、宾阳县委书记等职。现任南宁市委副书记,南宁市市长。

练月琴

  女,1971年9月生,江苏金坛人。历任中共金坛市委党校教师,共青团江苏省金坛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常州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党组书记。2011年7月任江苏省淮安市委常委、副书记。

  9月8日,拥有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的滕刚,当选为湖北省孝感市市长,他的出生年份是1970年6月。

  根据公开的资料,和滕刚一样,一批“70后”厅局级的干部崭露头角,走上地方党政领导的岗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位“70后”担任了地市级党政主要领导职务。

  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推进,未来的干部无论知识素质还是专业素质都会越来越高,尽管“70后”厅局级干部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预计未来10年内他们将会成为主力军,乃至领跑者。

  他们的成长经历有何特点?他们将如何在当下的实践中磨练?他们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这些话题,正在成为人们观察和讨论的热点。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