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开选拔百名领导 最年轻处级干部夏胜利29岁

2012年11月22日 11:0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前日上午,2012年株洲市竞争性公开选拔领导干部任职人选集体谈话暨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座谈会召开,至此,该市今年竞争性公开选拔处级和科级领导干部工作已基本结束。

    近5年来,株洲先后拿出42个处级职位和225个科级职位,面向社会进行竞争性公开选拔。

    亮点一大部分职位允许越级报考

    今年7月,该市面向社会竞争性公开选拔100名领导干部,其中处级领导干部10名,科级领导干部90名。

    笔试、面试全部由省公选办命题,省公选办组织改卷、委派处级职位面试评委,并统一由公选办进行公告、公示。为进一步提高公开选拔面试的民主、公正和透明度,株洲的公选干部面试都实行了评委当场亮分,还选派监督员、设置社会监督员和观察员等。

    此次选拔以“公开、公平、竞争、择优”为原则,大部分职位允许越级报考,绝大部分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处级职位在笔试上实行“一职一卷”,考评上重点考察领导能力、思维层次、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确保人岗相适、人职匹配。

    亮点二处级职位大部分要求35岁以下

    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前提下,此次竞争性公开选拔强调“专业化”、突出“年轻化”,除个别职位外,处级职位大部分要求35岁以下、科级职位要求30岁以下。

    此次竞争性公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该市开展公开选拔工作17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力度最大、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次。公开选拔出来的年轻干部中,处级干部最年轻的29岁,科级干部最年轻的25岁。公选任职的8位处级干部,平均年龄为34岁。

    夏胜利出生于1983年,是此次公选处级干部中最年轻的干部。在参加公选考试前,他曾是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的科长,此次“公选”后,拟任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记者赵菲菲)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